浇筑混凝土与喷射混凝土有何区别?

混凝土喷湿设备
蔡天龙 蔡天龙 2019-08-23 发布
已有 2 回答
用户1882619295811 用户1882619295811
一、浇筑混凝土的特点: 1、在炎热气候条件下,混凝土入模时的温度不宜超过30°C。应避免模板 和新浇混凝土受阳光直射,控制混凝土入模前模板和钢筋的温度以及附近的局部气温不超过40°C。宜安排在傍晚开始浇筑,不宜在早上浇筑以免气温升 到最高时加剧混凝土内部温升。2、当工地昼夜平均气温连续3d低于5C或最低气温低于-3C时,应按冬 期施工办理,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不应低于5C。3、新浇混凝土入模温度与邻接的己硬化混凝土或岩土、钢筋、模板介质 间的温差不得大于15C。与新浇筑混凝土接触的己硬化混凝土、岩土介质、 钢筋和模板的温度不得低于2°C。4、在相对湿度较小、风速较大的环境条件下,可釆取场地洒水、喷雾、 挡风等措施,或在此时避免浇筑有较大暴露面积的构件。5、混凝土应分层浇筑,分层厚度(指捣实后厚度)应根据搅拌与运输能 力、浇筑速度、振捣能力和结构特点等条件确定。泵送混凝土的最大摊铺厚度不宜大于600mm,其它混凝土最大摊铺厚度不宜大于400mm。在新浇筑完成的下层混凝土上再浇筑新混凝土时,应在下层混凝土初凝前浇筑完成上层混凝土。上下层同时浇筑时,上层与下层前后浇筑距离应保 持1.5m以上。在倾斜面上浇筑混凝土时,应从低处开始逐层扩展升高,保持水平分层。6、混凝土浇筑应连续进行。当因故间歇时,其间歇时间应小于前层混凝 土的初凝时间。对不同混凝土的允许间歇时间应根据环境温度、水泥性能、水胶比和外加剂类型等条件通过试验确定。当超过允许间歇时间时,应按浇筑中断处理,同时应留置施工缝,并作出记录。施工缝的平面应与结构的轴线相垂直。7、在浇筑混凝土过程中或浇筑完成时,如混凝土表面泌水较多,须在不 扰动已浇筑混凝土的条件下,釆取措施将水排除。继续浇筑混凝土时,应查明原因,釆取措施,减少泌水。8、浇筑混凝土期间,应设专人检查支架、模板、钢筋和预埋件等的稳固 情况,当发现有松动、变形、移位时,应及时处理。二、喷射混凝土的特点: (1)喷射混凝土具有强度增长快、粘结力强、密度大、抗渗性好的特点。它能较好地填充岩块间的裂隙的凹穴,增加围岩的整体性,防止自由面的风化和松动,并与围岩共同工作。(2)喷射混凝土施工将输送、浇注、捣固几道工序合而为一,更不需模板,因而施工快速、简捷。(3)喷射混凝土能及早发挥承载作用。(4)喷射混凝土与模筑混凝土相比,其物理力学性能多有所改善。
2020-03-31
蛋卷赵云 蛋卷赵云
干作业法,就是讲砂子和水泥等骨料先拌合均匀,通过空气压缩出去,在出口处有另一导管连通水源,水和混合料在出口出形成混凝土,直接喷射在墙体或需要的位置上。湿作业法,就是预先将水泥,砂子等骨料用搅拌机搅拌均匀,形成混凝土,然后通过空压将混凝土喷射到需要的部位。
2019-12-04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混凝土喷湿设备品牌推荐

三一重工三一重工 铁建重工铁建重工 中联重科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混凝土喷湿设备

最新推荐

明宇重工小型电动装载机怎么样?

2024-04-29 3 回答

产品的出厂日期

2024-04-19

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动叉车?

2024-04-03 2 回答

柳工装载机报废价格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目前的价格是多少呢?

2024-03-27 1 回答

2012年柳工装载机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最小型号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能锁机吗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的保养时间是多少?

2024-03-27 1 回答

巴州柳工装载机维修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相关推荐

工程机械问答 > 混凝土喷湿设备问答> 浇筑混凝土与喷射混凝土有何区别?

专题推荐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