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一、二、三类是怎么分类的?

化工液体运输车
段兴宇 段兴宇 2019-12-19 发布
已有 2 回答
用户7912562246345 用户7912562246345
三类容器。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为三类容器: 高压容器; 中压容器(毒性程度为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 中压贮存容器(易燃或毒性程度为中度危害介质,且设计压力与容积之积PV≥10MPa· m3; 中压反应容器(易燃或毒性程度为中度危害介质,且PV≥0.5MPa· m3; 低压容器(毒性程度为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且PV≥0.2MPa· m3; 高压、中压管壳式余热锅炉; 中压搪玻璃压力容器; 使用强度级别较高(抗拉强度规定值下限≥540MPa的材料制造的压力容器; 移动式压力容器,包括铁路罐车(介质为液化气体、低温液体)、罐式汽车(液化气体、低温液体或永久气体运输车)和罐式集装箱(介质为液化气体、低温液体)等; 球形贮罐(容积V≥50m3); 低温液体贮存容器(V≥5m3) 二类容器。符合下列情况之一且不在第一类之内者为二类容器: 中压容器; 低压容器(毒性程度为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 低压反应容器和低压贮存容器(易燃介质或毒性程度为中度危害介质); 低压管壳式余热锅炉; 低压搪玻璃压力容器。 一类容器。低压容器且不在第一类第二类之内者。 压力容器,是指盛装气体或者液体,承载一定压力的密闭设备。 压力容器是一种能够承受压力的密闭容器。压力容器的用途极为广泛,它在工业、民用、军工等许多部门以及科学研究的许多领域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中以在化学工业与石油化学工业中用最多,仅在石油化学工业中应用的压力容器就占全部压力容器总数的50 %左右。压力容器在化工与石油化工领城,主要用于传热、传质、反应等工艺过程,以及贮存、运输有压力的气体或液化气体;在其他工业与民用领域亦有广泛的应用,如空气压缩机。各类专用压缩机及制冷压缩机的辅机(冷却器、缓冲器、油水分离器、贮气罐、蒸发器、液体冷陈剂贮雄等)均属压力容器。 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p)划分为低压、中压、高压和超高压四个压力等级: 1.低压(代号L) 0.1MPa≤p<1.6MPa 2.中压(代号M) 1.6MPa≤p<10.0MPa 3.高压(代号H) 10.0MPa≤p<100.0MPa 4.超高压(代号U) p≥100.0MPa。 压力容器爆炸是指极其迅速的物理的或化学的能量释放过程。压力容器破裂分为物理爆炸现象和化学爆炸现象。所谓物理爆炸现象是容器内高压气体迅速膨胀并以高速释放内在能量。
2020-01-05
ygccghcc ygccghcc
三类容器。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为三类容器:二类容器。符合下列情况之一且不在第一类之内者为二类容器:一类容器。低压容器且不在第一类第二类之内者。压力容器是一种能够承受压力的密闭容器。压力容器的用途极为广泛,它在工业、民用、军工等许多部门以及科学研究的许多领域都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其中以在化学工业与石油化学工业中用最多,仅在石油化学工业中应用的压力容器就占全部压力容器总数的50 %左右。压力容器在化工与石油化工领城,主要用于传热、传质、反应等工艺过程,以及贮存、运输有压力的气体或液化气体;在其他工业与民用领域亦有广泛的应用,如空气压缩机。各类专用压缩机及制冷压缩机的辅机(冷却器、缓冲器、油水分离器、贮气罐、蒸发器、液体冷陈剂贮雄等)均属压力容器。压力容器的设计压力(p)划分为低压、中压、高压和超高压四个压力等级:1.低压(代号L) 0.1MPa≤p
2019-12-19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最新推荐

明宇重工小型电动装载机怎么样?

2024-04-29 3 回答

产品的出厂日期

2024-04-19

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动叉车?

2024-04-03 2 回答

柳工装载机报废价格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目前的价格是多少呢?

2024-03-27 1 回答

2012年柳工装载机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最小型号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能锁机吗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的保养时间是多少?

2024-03-27 1 回答

巴州柳工装载机维修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相关推荐

工程机械问答 > 化工液体运输车问答> 压力容器一、二、三类是怎么分类的?

专题推荐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