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水泵
黄眯眯 黄眯眯 2019-11-09 发布
已有 2 回答
是通过第一个 是通过第一个
变频水泵的变频指的是电机,变频也就是可调节频率,变频电机就是可以调节转速调节流量,达到节能的目的,还有启动电流小,维护工作量小的优点。那么变频水泵与普通水泵的区别是什么?变频水泵与普通水泵的电机的区别:1、变频泵的电机是变频电机,普通泵的电机的普通电机。变频电机的设计时考虑到电机运行到低转速时的散热问题,采用了单独的强力通风机,在抗变频器产生的高次谐波上也做了相应的处理。变频泵是把频率改变,用来控制转速,达到所需的水流量。2、变频调速电机与普通电机外观上的区别。 电机没区别,就是在电动机的前面加变频器控制,变频电机的散热风扇是独立的,这是防止电机长时间低频运行导致散热不足而专门设计的,而普通电机的散热风扇与电机的转子是一体的,这就是外观上的最大区别。
2020-02-05
用户7756675382043 用户7756675382043
  变频是指对电机进行的一个频率变换过程,通过对电机的变频来改变电机的转速,从而达到对水泵的流量扬程等技术参数的调整,起到控制的作用。  变频水泵的变频指的是电机,变频水泵应该是变频电机带动的水泵。  变频也就是可调节频率,变频电机就是可以调节转速调节流量,达到节能的目的,还有启动电流小,维护工作量小的优点。  普通水泵就是用普通电机带动水泵转动,即所谓的工频电机。我们日常用的频率50Hz,不可调速。 水泵调节流量需要通过阀门节流来实现同,所以不节能。
2020-01-18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最新推荐

明宇重工小型电动装载机怎么样?

2024-04-29 3 回答

产品的出厂日期

2024-04-19

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动叉车?

2024-04-03 2 回答

柳工装载机报废价格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目前的价格是多少呢?

2024-03-27 1 回答

2012年柳工装载机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最小型号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能锁机吗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的保养时间是多少?

2024-03-27 1 回答

巴州柳工装载机维修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相关推荐

工程机械问答 > 水泵问答> 什么是变频水泵?变频水泵和普通水泵的区别在哪?

专题推荐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