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乡,留的花生种子都是人工剥壳。有没有其他机械代替呢?

剥壳去皮机械
用户51676470102 用户51676470102 2019-05-10 发布
已有 2 回答
豫东小农 豫东小农
现在正是我们这里的蒜茬花生种植的时候,对于剥花生种是我们老百姓每年都会有的一个农活!(大前提是你得种植花生)人工剥花生种子是一份比较辛苦的工作!不过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现在也有这样的一些剥花生的机械出现了。我们这里的大一点农资店里也有这种设备!剥花生种是按斤收费的每斤0.2元!对于我们种植花生的老百姓来说是如何选择呢?人工剥花生种子适合个家户种植花生面积不超过8亩地左右的一般都是选择自己手剥花生!记得在2106年的时候我当时种植了16亩地的花生!从过完春节就开始手剥花生种子了,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我们夫妻两个也得剥花生种到9点左右!剥花生种特别容易把手指头磨出泡子来,所以也听老一辈的人介绍说用比较软的棉花秸秆或者桑树枝用水浸泡一会,再制造一个专门剥花生的夹子!这样的话就减轻了磨手指头的几率!直到快种植花生的时候才把花生种子剥好!手剥花生的好处当然是显而易见的,既花生种子的出芽率比较高一些!基本上不会伤及花生的表皮和胚芽!机械化剥花生种也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实行开来的。虽然说由于是机械的原因可能会对花生种子有损伤,但是剥花生种的时间缩短了,效率也提高了!既可以做到播种前半个月再剥花生种子!这样的话就缩短了打破花生的休眠期时间,既剥好的花生种子在室外存放的时间!这样的话对于花生种子的发芽率的提高较为明显!只不过在种植的时候需要加大播种量!
2019-05-11
黄晓红果果 黄晓红果果
说起剥壳机器,最早的是老家有一个村子的人专门从事收购花生,然后加工成花生米,经常看到路边收花生的地方堆满了花生壳,如果是用于留花生种子我建议不用机器,还是人工剥壳.谈起种花生,就想起在生产队的场院,整个生产队的人都围坐那里摘花生,我去的原因就是想吃几颗花生,因为胆小,加之人多,一个都不敢吃,童年的记忆里人们都不会随便吃一颗,好馋人的感觉。花生一般种植在沙土地,在我们北方种植有春播和夏播,夏季播种就是小麦收割后的复播,在播种前,应提前选择颗粒饱满的花生人工剥壳,这样做的好处是减少破损率,剥壳的过程中把霉变的,发芽的和瘪小的就直接剔除了,保证种子的质量,如果量大,可以借助用竹片稍微夹破花生壳,这样剥起来不费力。种花生必须选好的种子,这样才能保证出苗率.选好种子,提前施足基肥,四月下旬开始播种,保证出苗率,便于管理,提高产量也可以覆盖薄膜,等出苗后放苗培土.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可以生吃,可以凉拌,还可以油炸花生米,最多的吃法就是炒了吃,花生的红色肠衣还可以用来熏腊肠腊肉,这样做的腊肉香肠非常好吃,这也是我到了南方才看到的,还有个生活小窍门,如果在外面吃饭吃了大蒜,吃几颗生花生就可以去除嘴里的蒜味。我的回答满意吗?
2019-05-11
以上回答由网友提供,仅供参考

最新推荐

产品的出厂日期

2024-04-19

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电动叉车?

2024-04-03 2 回答

柳工装载机报废价格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目前的价格是多少呢?

2024-03-27 1 回答

2012年柳工装载机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最小型号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能锁机吗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的保养时间是多少?

2024-03-27 1 回答

巴州柳工装载机维修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柳工装载机加装吹气管多少钱?

2024-03-27 1 回答

相关推荐

工程机械问答 > 剥壳去皮机械问答> 在我家乡,留的花生种子都是人工剥壳。有没有其他机械代替呢?

专题推荐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